hth华体会体育全站app

简体中文 |

当前位置:首页 - hth华体会体育全站app - 内容正文

习大大在俄罗斯夸赞华体会“老西”

2015/5/12 15:34:56

 

“吃水不忘挖井人59日,正在俄罗斯莫斯科的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俄罗斯援华专家和亲属代表时,深情回顾了曾为中国建设和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原政务院经济总顾问、苏联援华专家组总负责人阿尔希波夫,武汉长江大桥总设计师西林,hth省首位外籍劳动模范、1998年荣获中国政府友谊奖的俄罗斯专家西特里维等专家的感人事迹,称赞他们崇高的精神风范、高超的职业水准、对中国人民的满腔热忱。

习总书记口中的这位西特里维,就是华体会人十分熟悉的氟化工专家“老西”。

作为优秀外籍专家和中俄友好人士,“老西”多次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接见。2004年,时任hth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在接见hth省劳动模范时认识了“老西”。时隔10多年,习总书记还记得这位为中国氟化工发展作出巨大贡献的老专家。

得知喜讯,华体会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胡仲明第一时间向正在俄罗斯的西特里维表示了祝贺。不久前他已回俄罗斯老家——中国南方的夏天,对一位1931年出生的老人来说,是够“热情”的了,所以近年来他每年都要回故乡消夏。

上世纪90年代初,华体会集团公司开始向氟化工转型发展。1992年,俄罗斯应用化学研究院应邀派出专家组来到华体会,合作开展当时尚处于创业阶段的中国氟化工项目建设。时年61岁的“老西”作为该院设计院的院长助理,第一次踏上华体会这片日后成为“中国氟都”的热土。

以“老西”为首的33名俄方专家团,到华体会从事PTFE项目基础设计工作,经过中俄双方工程技术人员的勤奋工作,只用了三个月时间便提前完成了项目基础设计初稿,中俄两国化工领域合作规模最大的高新技术项目——3000/PTFE工程从此起步。随后数年间,“老西”又直接参与TFE项目技改扩建,使华体会氟聚合物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由弱转强的历史性跨越。在华期间,“老西”还数十多次往返于中俄之间,搭建中国企业及科研单位在俄罗斯交流和合作的桥梁……

奉献无国界,友谊春常在。20多年的在华生活,使“老西”与中国人民、与华体会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他常常说:“中国是一个可亲的美丽国家,这里的人民是最友善、最可信的朋友,中国是我的第二故乡。”如今已是80多岁的“老西”,除去回故乡度假一段时间,只要在华体会,还每天坚持准时上下班。此次回国前一天,他还给企业的工程技术人员上了半天专业课。

因为有“老西”在华体会奠定的基础,以及多年来经他牵线搭桥,华体会与俄罗斯的产业合作如今已是开枝散叶、广泛深入:2001519 ,国内第一家以企业为主体、市场化运作的中俄科技合作园在华体会开园运行、开花结果;2011618日,华体会与俄罗斯应化院签约,分别在圣彼得堡和hth省设立联合研发中心及实验基地……

版权所有© 2003-2020 hth华体会体育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已支持IPv6